English

南昌“德国牙医”被判刑

坑害患者1124名
2000-08-05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 胡晓军)民愤极大的“德国牙医”章俊理及其兄章君鹏,因犯非法行医罪近日被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分别终审判处有期徒刑9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100万元,此事在当地引起较大反响。

本报曾于1998年12月24日以《南昌:假“德国牙医”被拘留》为题对章俊理兄弟打着“德国牙医”和“世界级牙医”的旗号欺诈坑害患者的恶行作了报道。众多患者反映,在章俊理牙科诊所看牙是“花大钱、赔好牙、遭痛苦”。

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,章俊理明知自己不符合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行医资格,却通过不法手段获取执业许可证,开设个体牙科诊所,非法从事医疗活动,致1124名患者的身体健康受到严重损害,其行为已构成非法行医罪。章君鹏明知章俊理不具备医生执业资格,仍积极参与章俊理的非法行医活动,为章俊理顺利实施非法行医活动起着直接帮助和配合作用,情节严重,其行为已构成非法行医罪。

该院还判决,章俊理和章君鹏共同赔偿受害患者顾德兴等1124名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经济损失535万余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